识骗防骗 娄葑街道举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讲座
2022-06-23 15:56:00  作者:李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充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守住“钱袋子”,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司法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讲座,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此次讲座,司法所邀请了娄葑街道派出所陈建华警官、江苏新高的(苏州)律师事务所张天琪律师和中国建设银行园区分行的工作人员,三位讲师分别从自己专业的角度,给居民讲解了有关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

  陈警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居民讲解了诈骗分子的“小花招”,结合办案经历就本辖区多发的三类诈骗类型,“购买保健品”骗局、“购买古董字画、古钱币”骗局以及“投资理财”骗局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从老年人要多与子女、民警沟通听取意见等七个方面提醒居民谨记防范养老诈骗。张律师通过以案释法形象的讲解了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倡导老年人应当主动学法,保护个人信息,避免上当受骗。最后,银行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了金融常识,讲解了如何正确理财,引导老年人理性投资,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讲座提高了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普及了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营造了良好的防诈氛围,娄葑街道司法所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帮助老年人守护好“养老钱”。 李鑫

标签:老年人;诈骗;养老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