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葑街道召开年度法律顾问工作会议
2022-06-23 15:55:00  作者:王洪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召开本年度街道法律顾问工作会议,主要就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等相关工作进行探讨和交流。

  会议就本年度法律顾问服务模式的调整进行介绍。随后,各律师代表结合律所特点,以提升法律服务为切入点,助力街道各大办公室部门工作为目标交流发言。各律师代表分别详细介绍了律所的主要业务范畴和特色优势,并结合前期服务工作中的经验,针对各对应办公室的职能特点,交流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律师代表们表示将发挥团队化协同配合、专业化分工等优势,深度服务街道各部门,助力提高街道法治工作水平。

  针对基层治理、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律师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将总结前期律所参与基层维稳工作中的法律经验,进一步从党建引领、关注民生事项、探索基层治理模式等三个方面为街道基层治理工作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全程把关,杜绝风险,并表示在今后的法律服务中做到组建法律服务专班,集中攻坚;遇到突发性、群体性事件时做到随叫随到、快速反应,及时做好法律解释和法律服务工作;快速总结法律服务的经验,便于推广成熟的经验,在今后遇到类似问题确保快速化解。

  会议强调,引入法律顾问制度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娄葑街道稳定发展的有力保障,是对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帮助和监督。会议要求,各法律顾问与各大办公室应加强沟通交流,提升法律服务质效,各大办公室要充分利用法律顾问队伍,保障自身业务的合法性和合规性。此外,各法律顾问要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创新服务形式,在服务过程中助推街道各工作人员增强法治观念,服务过程中发现街道存在违规风险的行为要敢于指出、敢于纠正,也要善于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通过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协助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洪晨

标签:街道;法律顾问;法律服务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