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三地供电所开展“现场安全督导”互查
2022-06-23 15:53:00  作者:姜晶 滕人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2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内的五地供电所在苏州吴江供电公司芦墟供电所辖区内开展电力施工“现场安全督导”互查。

  据悉,去年4月,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三地5家供电所(吴江黎里、芦墟供电所,青浦西岑、朱家角营业站,嘉善西塘供电所)成立“党建+专业”结对联建“五所联盟”。本月,依托“党建+安全”五所联动,各所交叉互派专业人员前往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督查,以提升三地工作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全力保障各处施工进度有序推进,施工安全可控、在控、能控。

  当日,嘉善西塘供电所副所长王帅对康力大道10号台区施工现场进行督查,他仔细查看了施工现场技术措施、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询问现场作业人员工作任务及危险点等是否清晰,并对安全工器具、施工机械、设备、班前会资料等开展检查。嘉善西塘供电所检查组还对施工现场的沟槽开挖、安全用电、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项目部立即进行整改。

  “后续,检查组将继续对农网线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不定期交叉督查,同时建立安全联动机制,完善安全督查互查细节类目,促进三地五所进一步交流合作,共同提升三方施工安全管控能力。”吴江供电公司芦墟供电所所长唐真说。

  姜晶 滕人杰

标签:供电;施工;督查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