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游戏教你“玩转”垃圾分类
2021-12-23 10: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项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韵社区的法治公园内热闹非凡,社区通过开展一系列有趣的游戏,让垃圾分类不再是一件枯燥的事,让居民不仅能在游戏中学习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还能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

  当天,社区设置了“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知识我最强”等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在“红色管家”志愿者引导下,现场小朋友和家长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一个桶放厨余垃圾,一个桶放其他垃圾,环保袋装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家庭产生少,可不必单独设桶。”活动现场,志愿者热情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居家分类垃圾投放知识,让居民在家中更简单便捷地进行垃圾分类。“这个活动挺有意思的,能够很快地学会垃圾分类知识,回家后我要去教亲戚朋友,让大家都能正确地将垃圾分类。”参与活动的赵阿姨开心地说道。

  此次活动集趣味性和教育性于一体,通过有趣的游戏体验,让居民更快捷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并自觉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让垃圾分类行为落实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

  项蕾

标签:垃圾分类;游戏;居民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