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阊教育集团举行巡礼贺新年活动
2021-01-13 19: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映婳 张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6日,苏州市金阊教育集团举行了“微光成束 点亮新航”集团巡礼贺新年活动。苏州市姑苏区虎丘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丽萍,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裴泓,姑苏区委、党工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督导处处长王依以及苏州市第五中学、苏州市立医院、虎丘派出所、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各处室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金阊教育集团领导班子为全体教职工送上了新年祝福,感谢大家在2020年的辛勤付出,勉励全体教职工继续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携手共进,勇毅前行。希望集团党政办、德育引导部、教师发展部、课程教学部、后勤服务部五部在2021年继续集合行动力,发挥集团新动能,奋力续写集团精彩华章。

  在岁月的沉淀中,金阊教育集团旗下五所学校已逐渐形成了独立的校园文化与办学特色,每所学校的特质分别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相暗合。活动现场,集团内各校教师代表通过短视频、微演讲将各自学校的文化娓娓道来。留园中心小学的仁格温情、金筑实验小学的通达义友、山塘中心小学的翰墨有礼、金阊实小的三乐智慧以及八一小学的行直言信,都是集团宝贵的财富,也是集团日常浓缩的一个个闪光点。

  为进一步推动集团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育人才引领作用,活动中,集团还对教坛新苗、抗疫先锋突出贡献教师、优秀德育工作者等一大批教育战线上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进行表彰,用身边榜样的力量指引更多教师前行的方向。

  随后,精彩纷呈的现场互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心有灵犀”“机智抱团”“同心同行”等互动项目既培养了教师之间的默契,凸显了团队协作的力量,也让辛苦了一年的教职工们享受轻松一刻,做了一回可爱的大朋友。

  活动最后,苏州市金阊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吴杰表示,告别2020,开启2021,唯愿每一个孩子都有一段美好的童年旅程,唯愿每一位老师都能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金阊教育集团将继续“积力之所举,众智之所为”,以奋斗的姿态,微光成束,点亮新航。 李映婳 张丽

标签:集团;苏州市;教育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