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溪街道团工委吹响2021青春冲锋号
2021-01-06 18: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文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的新年,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节奏,但是苏州市吴中区越溪街道并没有被这些困难压垮,反而在街道团员青年的身上化成了一股股力量。他们坚强的意志和无私的奉献,带给了社区居民们太多感动。

  2020年初,越溪街道8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团区委“零点行动”志愿服务工作,连续半个月为石湖高速卡口一线抗疫执勤人员和志愿者送上暖心夜宵。这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越溪青年成长体验最深刻的一年。2020年,正因为有每个越溪青年人的努力,才有了更多值得铭记的瞬间。

  扎实推进青年思想引领。街道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建团98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 不负韶华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以“七一”主题为契机,开展“青春心向党 初心永不忘”主题团日活动;组织辖区内青年团干赴吴中区尹山湖、苏州工业园区等地考察参观,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

  抓好抓实基层组织建设。贯彻基层团组织整顿规范“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着力加强非公企业团建。越溪街道团工委在第一工园、苏州瑞华骨科医院等非公企事业单位新建团组织,并对莫舍社区、溪韵社区、旺山村等8个社区(村)进行了支部书记届中调整,为团组织引入了更多新鲜血液。

  服务凝聚青年成长成才。结合4月吴中区全民阅读节,联合太湖街道团工委开展“悦读青春读书会”;结合文明出行,联合交警中队、“饿了么”外卖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宣传活动;结合吴中区节能环保宣传月,联合区工信局开展“青山绿水节能增效”主题活动;联合街道工会、妇联开展“穿越人海 与你相溪”联谊交友活动等。截至目前,街道累计开展青年线上线下活动85次,还承办了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吴中团区委、吴中区民政主办的以“关爱困境儿童”为主题的“公益徒步行”筹款活动。

  持续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组建“越青春”志愿服务队,累计招募青年志愿者100余人,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农行杯”夜跑旺山等重大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3月“学雷锋”主题月为契机,相继开展了线上线下义务植树、线上心理防护等专题讲座。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出行交通志愿服务,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出行。

  积极搭建团干部展示平台。街道团工委坚持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引导青年团员尤其是团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所属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推荐6名优秀团员青年成功申报市、区“三新四创”好青年、2名成功申报“一心五同”团干部和1个“三敢三勇”团组织,不断为青年团员搭建展示自己的舞台。

  下一步,越溪街道团工委将对标“雷锋好青年”,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坚持立志、勤学、反己、克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苏州奋力吹响争第一、创唯一的青春冲锋号贡献青春力量。 文良

标签:吴中区;越溪街道;团员青年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