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系列之“小小律师”亲子体验活动,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周末带你玩儿!
2021-01-06 15: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恒丰银行南京分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说起法律,大家会想到什么?厚厚的法律条文,帅气的律师,庄严肃穆的法庭,还是公正无私的法官?法律不光有大家想到的这些严肃的内容,今天,小恒将带领大家了解法律的另一个样子。

“小青龙受伤了,小青龙受伤了!”动物园里小鹿因抢玩具伤到了小青龙,这是谁的责任,双方各执己见,互不相让,“那我们来找森林法官评评理吧”……一段生动有趣的动画瞬间把孩子们带进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小小+”系列之“小小律师”亲子体验活动。

12月27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零售金融部、南京分行营业部、南京溧水支行携手昊程昊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了“小小+”系列之“小小律师”亲子体验活动。

在事务所专业律师的指导下,一场模拟案件审理在模拟法庭中正式开始。小朋友们郑重其事地进行了庭审陈述与辩论,“书记员”严肃认真宣布法庭纪律,“审判长”有条不紊地推进法庭审理,“原告律师”义正言辞地陈述事实,“被告律师”针锋相对地据理力争,“陪审团”思路清晰地指认事实……从庭前会见当事人,到法庭审理,我们的“小小律师”、“小小法官”们都一一为自己的角色赋予灵魂。

“民法典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有哪些”“11岁的小明偷偷花家里的钱在手机游戏中充值可以追回吗”“还未出生的小江是否享有继承的权利呢”“遇到老人摔倒扶不扶”……除了体验模拟法庭,小朋友们还现场学习了《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探讨一个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小案例,让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灵活起来,不仅让小朋友们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让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法律真正走进孩子们的心底,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热情高涨,收获满满,既学习了法律基础知识,又体验了律师、法官的主要工作,对这一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规矩意识、严谨思维和逻辑能力,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小小律师”职业体验亲子活动得到了家长、小朋友们的一致认可。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小小+”系列亲子活动用心成全你的每一次陪伴,让孩子在实践中实现多维度成长,让孩子们的童年洒满阳光!童年有梦,精彩无限!

标签:律师;法庭;小朋友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