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有支女子反诈宣讲队
2021-01-06 18: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万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提升群众防骗意识,有效遏制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最大限度保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2020年以来,张家港市成立了一支“女子反诈宣讲队”,努力实现反诈宣传无死角、接地气。“女子反诈宣讲队”自成立以来,已经吸引了一批有志于普法活动的女性干警、志愿者参与其中,队伍规模从最初的8人壮大到如今的43人。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宣讲130余场次,受众面达3万余人次。

  这支“女子反诈宣讲队”主要由公安干警、优秀女性普法志愿者组成,将每周一、周四设定为“反诈宣讲日”,充分运用女性的亲和力优势及耐心细致的性格特点,深入街头巷尾,广泛开展反诈骗主题宣传。她们梳理重点群体、案件,深入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公园景区等地,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反诈专题讲座,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进行有奖竞答活动;走进大型商超、购物商圈,面向群众开展广场宣讲,解答各类防诈骗疑问,传授各项反诈防骗技巧;在社区公告栏张贴反诈宣传海报资料,在户外显示屏播放反诈视频,在朋友圈转发反诈提醒,传播反诈防骗知识。

  万鑫

标签:宣讲;女性;宣传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