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迟到32年的团聚
2020-11-12 17: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宇 胡雪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5日清晨,在宿迁市泗阳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周大爷见到了从徐州赶来的亲人。

  “你怎么不联系我们啊,这么多年了……”拉起大伯的手,侄女一边哭一边“埋怨”着。这一刻,32年来的思念都化成一行行喜悦的热泪,这样的场面确实令人动容。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还要从1988年说起,40多岁的周大爷因为家中贫困,毅然离家后,便再也没有回去。他先后在淮安、泗洪等地打工,因为没有赚到钱,总觉得没有脸面回到家乡,就这么转眼间30多年过去了。而家人几乎天天都在找,可是一直都没有他的下落。周大爷说,流浪的日子并不好过,又因为意外,腿脚落下病根。32年了,他从未想过还能找到家乡亲人。周大爷一家能团聚,又要从10月15日泗阳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开展出租房屋日常检查说起。

  民警在辖区育才路附近的一出租房屋内,发现行动不便的周大爷既没有手机也没有身份信息。经过耐心询问,民警了解到老人堂弟的户籍信息,在徐州警方的帮助下,与周大爷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32年了,还能找到哥哥,连做梦也没有想过。”周大爷的弟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难掩心中喜悦,并将一面写有“鼎力相助,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陈宇 胡雪莹)

标签:大爷;派出所民警;徐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