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农商银行:助力六稳六保 践行普惠金融
2020-11-11 22: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谈建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初冬的“美丽水乡”兴化正是春华秋实、菊黄蟹肥的丰收季节,也迎来了兴化农商银行成立九周年的纪念日。由兴化市政府主办,人民银行兴化市支行、兴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兴化农商银行承办的“‘阳光e贷’授信超50亿元暨‘惠企e贷’上线启动大会”举行。据悉,截至2020年9月末,兴化农商银行各项存款、贷款和资产总额均比农商行成立初期翻了三番,分别达到426亿元、290亿元和500亿元,年均利税超6亿元。

兴化农商银行董事长曹文铭介绍,该行以创新转型为依托,理念、机制、内涵不断突破,以“阳光e贷”超50亿产品的创新,以“E路有我”、网格化营销平台的创新,以微信银行、手机银行为核心渠道的创新,让服务更精准到位;以“信贷九集中”系统、合规管理系统、风险偏好与限额管理系统等一系列系统的上线,让管理更有力有效;以流程再造、制度安排、架构重建、绩效配套等顶层设计,让决策更科学高效;以合规文化、执行文化、家园文化等系列文化建设,让发展更协调有序。

兴化农商银行以打造一流品牌为目标,知名度、满意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先后获得“全国支农先进单位”“全国农村金融十佳流程银行”“全国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等殊荣。

该行常态化开展银政、银村、银企共建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三农”服务合力。大力实施“整村授信”工程,充分发挥村干部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摸准农村经济发展脉搏,掌握农村产业结构、人员结构、需求结构,突出差异化、特色化服务,带着真心、真情、真意,运用“大数据+铁脚板”,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真正成为老百姓的好朋友、好帮手。

该行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普惠主责”不动摇。普惠金融是时代的要求,也是银行的职责所在。要以创新驱动为根本动力,加快“数字银行”建设和网点转型,结合业务场景,深入挖掘数据资产直接价值,构建“金融+生活”“金融+生产”“金融+服务”“金融+产业链”等全方位农村普惠金融生态圈,以全渠道、全产品、全场景、全智能、全社会“五全”服务模式构建“大零售”金融服务新格局,实现由传统服务向体验服务再到增值服务的新目标。

曹文铭表示,随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号角吹响,我国将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该行将紧跟时代步伐,以新业态、新路径、新模式全力绘制建设现代化商业银行的新蓝图。使命在召唤,胜利在前方。“坚守责任、履行使命,是兴化农商银行应有的担当!我们定不负省联社、人行、银保监部门、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客户的嘱托和期望,与全市金融机构一起共同为实现全市‘总量超千亿、洼地变高地’的目标,建设大美现代化新兴化而不懈奋斗。” 

谈建平

标签:兴化;银行;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