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农商银行:助力六稳六保 践行普惠金融
2020-11-11 11: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谈建平  
1
听新闻


初冬的“美丽水乡”兴化正是春华秋实、菊黄蟹肥的丰收季节,迎来了兴化农商银行成立九周年的纪念日。记者今天(11月11日)从兴化市政府主办,人行兴化市支行、兴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兴化农商银行承办的“‘阳光e贷’授信超50亿元暨‘惠企e贷’上线启动大会”上获悉,截至2020年9月末,兴化农商银行行各项存款、贷款和资产总额均比农商行成立初期翻了三番,分别达到426亿元、290亿元和500亿元,年均利税超6亿元。

今天适逢双“十一”,又是兴化农商银行成立九周年的纪念日。在省联社、人行和银保监部门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和百万人民的关心支持下,兴化农商银行九年来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业绩、质效、实力不断提升。该行董事长曹文铭告诉记者,我们以创新转型为依托,理念、机制、内涵不断突破,以“阳光e贷”超50亿产品的创新,以E路有我、网格化营销平台的创新,以微信银行、手机银行为核心渠道的创新,让服务更加精准到位;以“信贷九集中”系统、合规管理系统、风险偏好与限额管理系统等一系列系统的上线,让管理更加有力有效;以流程再造、制度安排、架构重建、绩效配套等顶层设计,让决策更加科学高效;以合规文化、执行文化、家园文化等系列文化建设,让发展更加协调有序。以打造一流品牌为目标,知名度、满意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先后获得“全国支农先进单位”“全国农村金融十佳流程银行”“全国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等殊荣。

以“党建引领”为龙头,坚持“为农初心”不动摇。强化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把好“为农”发展方向,始终把支农支小作为长期经营发展战略,坚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原则,不能忘了初心,不能忘了姓“农”,不能在经营中迷失为“三农”服务的方向。要落实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特别是支农支小再贷款、两项政策工具等各项惠民惠企政策。常态化开展银政、银村、银企共建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三农”服务合力。大力实施“整村授信”工程,充分发挥村干部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摸准农村经济发展脉搏,掌握农村产业结构、人员结构、需求结构,突出差异化、特色化服务,带着真心、真情、真意,运用“大数据+铁脚板”,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真正成为老百姓的好朋友、好帮手。加大“三农”产品和渠道创新力度,支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金融服务格局。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普惠主责”不动摇。普惠金融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要以创新驱动为根本动力,加快“数字银行”建设和网点转型,结合业务场景,深入挖掘数据资产直接价值,构建“金融+生活”“金融+生产”“金融+服务”“金融+产业链”等全方位农村普惠金融生态圈,以全渠道、全产品、全场景、全智能、全社会“五全”服务模式构建“大零售”金融服务新格局,实现由传统服务向体验服务再到增值服务的新目标。创新特色鲜明、链条完整、深度融合的特色产品体系;打造流程简便、高效快捷、安全智能的差异服务体系;建立无缝对接、体验优良、响应迅速的健全渠道体系,努力提供贴近百姓、便利客户的普惠金融服务,让低收入人群、贫疾人群、老年人群等特殊群体“足不出户”都能享受到金融基础服务,真正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社会公平和增进社会和谐。

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服务地方”不动摇。始终秉承“兴化发展,我发展”的理念,坚持以兴化人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推动全市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大力发展绿色金融,认真落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八大行动”,加大对新型农业主体、绿色产业、先进制造业等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大金融资源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配合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缩短审批链条,提升服务效率,着力构建轻资本消耗、轻资产经营、轻成本运营的“三轻”业务体系,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度和满意度,要在“阳光e贷”“惠企e贷”成功推广的基础上,为客户量身定制更多方便快捷的产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大服务”观念,主动跟进服务招商项目;支持社会公益,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持续减费让利,降低贷款利率,真正做到惠民利民;充分落实央行两项政策工具的运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用实际行动赢得百姓信赖和良好口碑,真正成为“兴化人民自己的银行”。

曹文铭表示,随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号角吹响,我国将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将紧跟时代步伐,以新业态、新路径、新模式全力绘制建设现代化商业银行的新蓝图。使命在召唤,胜利在前方。“坚守责任、履行使命,是兴化农商银行应有的担当!我们定不负省联社、人行、银保监部门、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客户的嘱托和期望,与全市金融机构一起共同为实现全市‘总量超千亿、洼地变高地’的目标,建设大美现代化新兴化而不懈奋斗。”

 

标签:兴化;农商行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