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河龙运城正式启动建设
2020-08-05 17:0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魏欢庆 柏志勇  
1
听新闻

 8月4日上午,皂河龙运城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市湖滨新区皂河镇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出席推进会并宣布皂河龙运城正式启动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推进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恐龙园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沈波出席推进会。

皂河龙运城是继项王故里、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项目后,宿迁市又一地标性文旅项目。先期实施的核心区项目,以“一源三脉十渡”为总体布局,以生态为基础,以文旅为引擎,以生活为本质,全方位讲述大运河故事,全时段展现大运河文化,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将于2022年建成投运。

受张爱军委托,王昊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启动建设表示祝贺。他说,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奋力冲刺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关键时刻,我们在这里举行皂河龙运城项目建设推进会,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抓项目、抓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导向。皂河龙运城启动建设,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活动的具体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掀起“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热潮,更好地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也是宿迁市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的重大部署,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旅游产品体系,更好地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响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应时之举,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运河文化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更好地将宿迁打造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也是做响宿迁城市品牌的有效抓手,有利于进一步增添宿迁城市魅力和形象,更好地提升宿迁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

王昊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本着“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全力支持保障项目有力有序建设。市文旅集团要精心组织好项目实施,高标准施工,高质量推进,确保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市湖滨新区要全过程跟踪、零距离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市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做好帮办,切实凝聚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王昊希望恐龙园集团选派最优的工作团队,拿出最好的要素资源,全力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共同推进项目顺利建设、早日运营。

市领导赵正兰、史志军、李荣锦、章其波、武倩,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出席推进会。(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标签:运城;大运河;党组书记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