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万名师生集体承诺:升学宴,我们不约!
2020-07-30 19:10:00  作者:通讯员 沭萱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沭萱 记者 王琦)近日,沭阳县九所高中学校同步举行“破除人情陋习 展现时代新风”主题活动,近万名师生集中签名承诺拒绝升学宴,引领良好风尚。

在沭阳高级中学高三最后一次主题班会上,师生们共同畅谈高中生活成长经历。老师引导学生在新的人生起点健康成长,劝导家长不办“升学宴”。不少师生表示,用合影、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同样可以表达祝福,增进情谊,这些方式远比“升学宴”来得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自拒绝“升学宴”、引领新风尚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沭阳县迅速行动起来,召开座谈会,掀起一波波活动热潮。在耿圩镇的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县学生代表及党员干部代表倡议视频,发放了倡议书和《给全县高考升学家庭的一封信》。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优秀学长、镇团委负责人熊秉贤传授大学生活学习经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督导组成员向高考学子赠送了读书卡。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签名。

新河镇在会上宣读了拒绝“升学宴”引领新风尚倡议书,高三学生、家长代表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依次在签名墙上进行签名。会议提出,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需从点滴做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人人自觉践行,要让人情新风吹入寻常百姓家,深化“沭阳人情减负365”文明实践,以减轻“升学宴”人情负担为突破口,把好成长人情关。

在沭阳县司法局举行的座谈会上,相关人员宣读了关于“拒绝‘升学宴’ 引领新风尚”的倡议书,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且签订了承诺书。司法局提出,要全面学习了解文件精神,杜绝、遏制攀比之风;要切实落实承诺书内容,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要做好相关宣传劝导工作,树立城乡新风正气。此外,沭阳县众多党员干部也纷纷表态要以身作则,拒绝“升学宴”。

沭阳县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袁亚堂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办升学宴,不赴升学宴,利用电话、微信、短信等渠道祝贺亲朋子侄升学,杜绝大操大办,反对铺张浪费,遏制攀比风,向低俗化、物质化、金钱化坚决说“不”,从自身做起,向文明看齐,争当文明新风践行者。

沭阳县司法局副局长李绪德的孩子今年参加高考,他表示,孩子即将迈入大学校门,作为家长心情很高兴,准备小家庭聚在一起庆祝一下,不举办升学宴,不铺张浪费。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带头抵制这种社会陋习,引领社会新风。

标签:升学宴;沭阳县;倡议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