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传统文化产业发展 崇川“全链式”服务乡土人才
2021-01-04 13:51: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马石丁 何家玉  
1
听新闻

  崇川区人社局昨日消息,省人社厅公示的2020年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名单中,崇川有两名乡土人才通过正高级评审,并被同时授予工艺美术系列正高级职称;7名乡土人才通过副高级评审,其中1人被同时授予工程系列副高级职称,涵盖刺绣、红木家具、盆景、印染等多个专业。

  乡土人才是实现文化传承的重要力量,也是彰显地区发展软实力的标志。新崇川成立以来,区人社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人才强区战略,把乡土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全区人才发展总体规划,实行“全链式”人才及职称服务模式,突出“带头人”培育,乡土人才被评为省“三带”名人、能手、新秀和市乡土人才“三带”典型的,管理期内每年给予相应补贴;多渠道发掘本土人才潜力,以省乡土人才“三带”行动为契机,全面动员、摸清家底,建立健全乡土人才库;以首届中国江苏乡土人才“三带两助”建设成果展等活动为契机,大力推介,提升区域传统文化产业知名度;以乡村振兴技艺师、工艺美术师评审申报为契机,主动服务,精心指导,促进乡土人才队伍整体优化,助力传统文化产业发展。

  截至2020年底,崇川已有21名乡土人才获得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职称,7人获得南通市首届乡村振兴技艺师职称,11名乡土人才通过南通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评审认定,形成了梯次结构有序的乡土人才队伍,有效推动全区传统文化产业发展。

  通讯员 马石丁 记者 何家玉

标签:乡土人才;技艺;传统文化产业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