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城管局切实做好雨雪天气应对工作
2020-12-31 11: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铭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9日,雨雪来如。持续的降雪与低温不仅给出行带来了不便,还影响一些公共设施的正常使用。如皋市城管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城市功能的安全有序运行。

  加强领导,落实扫雪除冰准备工作。提前做好除雪工具、防滑物料等物资的储备工作,配备了200只扫帚、200把铁锹、6吨工业用盐,确保恶劣天气到来之际能够第一时间上岗运作;完善了雨雪天气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雨雪天气应对工作小组,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主动对接社区,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力、物力等方面的优势,做到人尽其责、物善其用。

  科学调度,形成扫雪除冰保畅合力。城管执法大队与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组成扫雪一线组,重点对农贸市场周边、大型商场周边以及主干道转盘周边进行除雪;环卫处以人工除雪铲冰为主,加大对主次干道辅道、桥面辅道以及公厕、环卫设施进出道路的清扫力度;物业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对各物业小区消防设施设备防冻保养情况进行检查,并与各物业公司一起负责各小区进出口道路以及小区内部积雪清扫,合力保障城市运转安全平稳。

  加强巡管,做好扫雪除冰保障工作。城管执法大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监管中的违建等;物管中心指导物业企业盯紧服务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地下空间等场所,督促物业企业做好消防设施、电梯设备的维护保养;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开展城区范围内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隔离栏、信号灯、行道树等设施出现倾倒、损坏等现象。

  此次除雪保畅行动中,近200名城管队员、400多名环卫工人投入扫雪行动,出动铲车、铲雪车各4辆。同时,发动沿街商家、城管志愿者等力量100多名,全力保障城市功能的安全有序运行。(刘铭蔚)

标签:城市功能;排查;城管执法大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