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商银行落实贴息政策助力稳产保供
2020-08-31 20:48:00  作者:顾秋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为加大惠农力度,南通市财政局、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省农担公司共同出台了稳产保供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政策。南通农商行普惠金融部积极响应,认真部署,按照“应报尽报、应补尽补”的原则,安排专人推动、扎口申报,积极落实贴息政策落地,主动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根据政策规定,本息贴息主要针对2020年2月5日-6月30日期间发放的新增贷款,对贴息内新发生的贷款贴息,贷款贴息比例为贷款额的2%,按实际付息计算贴息金额,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出现正常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困难,且承担保障居民生活急需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的主体。此次贴息,南通农商行共有9家支行为46户农业经营主体,申报了贴息材料,贴息金额50余万元,单个主体贴息最高达24万元。

江苏省银河面粉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今年2月初该公司收到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的委托,确保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障全区的市场米、面等主食产品的稳定供应,以及饲料养殖企业的正常生产。南通农商行营业部闻讯后及时对接企业,发放保障民生贷款4900万元。在此次申报贴息工作中,该行为该企业主动申报并获得贴息24万元,释放政策红利,为客户减负。

下阶段,南通农商行将进一步发挥本地法人机构的优势,紧盯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强化乡村金融服务力度,让群众“少跑路”,帮政府“担工作”,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商力量。

顾秋琳

标签:贴息;南通;商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