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被困电梯一小时 辅警“公主抱”成功解救
2022-08-08 16:2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2日下午,报警人陈先生称其妻子张女士被困在电梯中已达一小时之久,情况紧急,请求救助。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民警给陈先生拨打电话了解张女士具体被困位置,并询问其是否有既往病史等特殊情况。经了解,张女士家住该栋26楼,事发时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到小区乘坐电梯回家,小区电力系统却突发故障导致停电,霎时间失去控制的电梯由13层坠落至10层。

  刻不容缓,民警迅速开展救援工作,通过楼梯以最快的速度爬上10楼,到达了张女士被困的电梯前。尽管物业已经在全力抢修电力系统,但民警担心张女士长时间处于封闭空间中,会出现恐惧、焦虑、中暑等情况。民警隔着电梯向里面的张女士喊话,要求其背靠电梯内壁做半蹲姿势,双手抓紧扶手,安抚其情绪,保存体力,耐心等待救援,同时联系电梯维保单位以及附近医院急救部门迅速前来救助。十分钟后,民警与赶到的电梯维修人员成功将张女士救出。

  由于遭受到强烈冲击并受长时间围困,张女士蹲坐在电梯内,出警辅警将其抱出电梯,搀扶其平躺于地面稍作休息,张女士一度出现神经紧张过度、难以与民警交流的情况,民警在旁不断安抚。随后,民警协助急救人员将张女士送往医院。陈先生第一时间拨打了12345热线,隔空对龙池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救援表达真挚谢意。而民警也对张女士进行了回访,得知其目前腿部不适走动困难,正在医院接受观察,具体情况需待进一步检查诊断,而小区物业也表示愿意全力配合张女士的治疗并承担相关治疗费用,并对电梯加强检查维护,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警方提醒:如遇电梯故障,请大家切莫惊慌,不要强行打开电梯门或在电梯里面蹦跳,防止发生坠落造成二次伤害;要迅速背靠电梯壁站立,拨打电梯维修电话、物业电话或110,以寻求帮助。

标签:电梯;女士;民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