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街道:踏风破浪 风雨中闪耀的“城管蓝”
2022-04-26 19: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风声为号,雨情为令。4月25日凌晨,南京市江宁区迎来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东山街道大部分道路不同程度受雷雨大风天气影响,对市民出行造成阻碍。而在熹微的晨光中,一抹抹深蓝色身影正在用心疏通着市民的通勤道路,他们就是东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防汛突击队员们。

在暴雨天气来临前,东山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召开紧急会议,专门布置防汛工作,对防汛人员、设备、物资逐一进行了安排落实,特别是对易涝点、主次干道的值守人员的责任具体化到人。根据天气预报,此次安排30名防汛突击队员彻夜值守在重要路段。随着凌晨雨势逐渐增大,防汛突击队员立即行动,对全街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防汛巡查,第一时间打开各路段两侧雨水篦子助排雨水。

雨势稍小后,防汛突击队队员迅速前往易积水点位,第一时间联系城建部门打开排水阀门,并竖立警示标志或划设警示区域提醒过往行人、车辆安全绕行、保障通行。同时,防汛突击队员还利用排水设备抽排易积水点位积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险工作,部分积水较为严重的路段排水逐步恢复正常。尽管身上穿着雨衣,但东山街道防汛突击队队员的衣服仍然湿透了,经过短暂的休整,防汛突击队的队员又整装出发,疏通积水路段。“这次雨量很大,路上积水的路段很多,我们必须趁着现在雨小一点赶紧疏通,这样市民才能正常上下班,也不会造成安全隐患。”

为确保25日辖区市民的出行安全,东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安排队员加强防汛巡查,及时有效收集降雨信息、快速处理现场积水。超过24小时的连续值守,东山街道防汛突击队的队员们的双手双脚都已经泡得发白发胀,但看着路上缓慢行进的车辆,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一抹抹亮眼的“城管蓝”筑起了大雨中防汛疏通的坚固“城墙”。接下来,东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继续做好防汛排涝工作,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殷悦)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