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沿江街道稳步推进验收工作,按下复工复学“安全键”
2022-04-26 17: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常金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中小学逐渐复学,校外培训机构也即将开启复学键。根据江北新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文化艺术、体育校外培训机构复学验收的通知》标准,南京沿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有序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学验收工作。

  为做好验收工作,党群服务中心文体组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详细的摸排,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开展复工复学核验。检查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培训机构的微信群内转发验收标准,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引导培训机构做好复工复学前准备工作和各项材料的申报。随后,联合社区文体专干根据《南京市社会培训机构复课验收表》逐家走访验收。

  验收人员实地察看了各培训机构复课工作方案、防疫应急处置预案、健康监测日报制度、通风消毒制度、信息报送制度、防疫培训工作、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洗手设施完备、临时隔离场所设置等。并仔细翻阅了各类台账资料,发现个别机构场所消毒记录不

  全,防疫物资不全等共性问题。验收人员告知机构负责人必须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重新开展线下培训业务。

  另外,要求各培训机构在复学后必须落实“应检尽检”,机构从业人员每周参加一次核酸检测,做到主动做、不漏做、不替做。严格实施校区封闭管理,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需入校访客,必须扫码通行,不漏一人。

  “场所码”作为群众进入重点场所的专属二维码,是疫情防控精准化、数字化的重要举措。党群服务中心要求“场所码”必须张贴显眼醒目位置,安排专人负责扫码通行,确保场所码能正常使用,避免出现“僵尸码”,继续压实责任主体,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沿江街道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对辖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加强统一管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培训机构复学验收关,强化教师返岗、学员复学的健康审查关,有序恢复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工作。

  (通讯员:常金鑫)

标签:培训机构;复学;验收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