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如常,便是幸福
2022-04-22 09:44: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徐曦  
1
听新闻

刚过谷雨节气,南京就迎来了30度的天气。因为疫情被锁住的春天,与这呼之欲出的夏日般热情的暖风相遇。

今天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阳光不错。这一周,是南京一部分家长们欢呼雀跃的一周,4月16日,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学校防控组发布了全市符合条件的部分年级以及学校师生员工于4月18日返校复工的通知。

其实心里暗暗松口气的不止家长,这仿佛也让南京市民们看到了一丝希望,盼望的不仅仅是“神兽归笼”后的舒坦日子,更盼望的是,疫情尽快趋于稳定后一切如常的平静日子。

 

南师大附属新城小学门前返校日常

 

今年3月,再次打响的疫情防控战,掩盖了春天该有的色彩,尽管我们失落沮丧,但很多人也一直在朝着内心所盼望的那份平静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4月18日,南京市网格文化协会、南京政务舆情研究院在南京发布公众号上向市民们征集抗疫“金点子”,一时间得到南京市民们的积极参与和点赞。

 

 

 

 

以上网络留言截图来源:南京发布公众号

 

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一波接着一波的抗疫持久战中,每一个人都成为了勇敢的战士。我们自律、互助、坚守,努力用每一个人可以做到的任何方式,保护着自己的和共同的家园。 

生活固然有着千变万化的脸孔,但依然需要保有一颗充满希望的心。

有人说,现在想来,过去那些坐在街边的咖啡店喝着下午茶发呆、选了一部无趣的电影在电影院里不小心看睡着、约了几位好友来到偏僻的海边晒着太阳无所事事的“无聊”时光,如今竟然成为了奢望。

图片拍摄于2019年4月于溧阳 

但,生活在继续。

当我们看见有些上海隔离区的邻居们以相互赠送蔬菜、水果、生活用品共同度过难关;各地的“大白”们因为工作不能回家,尽心尽责收到了来自不同市民的感谢信;虽然不在同一个城市,也依然关心着别人安危的陌生人的问候时;我们知道,生活并没有那么糟糕,暖心的场景依然处处可见。

今天的风,归功于昨天的雨。尽管这场战争还没有胜利,但温柔的晚风可以吹散很多不愉快。咖啡要喝、电影要看、朋友依然常联络,只是换一种方式,生活的热情仍然要保持。

无论不久前的倒春寒如何吹落了门前的樱花,夏日的暖风也一定不会缺席,让我们期待,这个夏天,一切如常。

如常,便是幸福。 

在这个如夏天般温暖的日子里,

欣赏几幅多彩、清凉的画作,

打起精神,周末愉快。

桃花园里好耕田 喻继高、卢星堂、管峻、魏镇、王家银、赵晓锺 合作

(新华日报社馆藏作品)

 

消夏图 34×69.5cm 潘高鹏 绘

(作者曾在新华日报社从事编辑记者30余年)

 

江南消夏 66cm×46cm 徐建明

 

版画 夏(绿韵飞彩) 聂跃华

(新华全媒体艺术馆在售作品)

 

老汉观荷49×96.5cm 杨小民 绘

 

另面江南·莲池之十 26x22cm 金晶 绘

(新华全媒体艺术馆在售作品)

标签:艺术;生活;新华日报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