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世界
2022-04-24 19: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兴明  
1
听新闻

  王兴明

  儿子年龄虽小,但对吃的方面追求却很高,整天把吃放在嘴上,对吃的东西要求也很高。在我的眼中,他就是我们家的一个小吃货。

  吃货吃东西是不分场合的。在熙来攘往的大街上,有的人就拿着一串烤串,边走边吃。他们长得很靓丽,穿得很时髦,不顾来往的行人,也无视吹起的灰尘,更不在意旁人的目光,也不怕遇见熟人,吃得旁若无人,吃得自由自在。或是三三两两地吃,或是一个人独吃,手中或是一种吃食,或是好几种一起,有的时候是一种一种地吃,有的时候是混杂着吃,吃得津津有味,吃得妙趣横生。

  吃货似乎什么东西都可以吃。网上有一则新闻:英国小龙虾泛滥成灾,中国网友调侃说,请中国吃货去帮忙。对于中国人来说,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吃的,四条腿的除了凳子不吃,两条腿的除了人不吃。很多外国人不吃的东西,到了中国人嘴中就是美味。比如说动物的内脏,卤出来那价格比正儿八经的肉类还值钱;一些动物的头、蹄子、爪之类的,中国人也照样吃得有滋有味。在我们中国还有一些小众,吃蛇、吃青蛙、吃虫子等。就是街上那些烧烤摊,也是什么东西都可以烤的,辣椒可以烤,大蒜可以烤,年糕可以烤,河蚌可以烤,只要是锅里能炒的,都可以给你烤出来。

  吃货可以吃出新境界。吃货们对于吃还是很有创意的,邀请几个人到家里来,在一起弄个聚会;喊几个人到野外聚聚,那就叫野餐;如果带个锅的,就上升为野炊;再带个帐篷什么的,就变成野营。好多年轻人在家整理好食材,自带个烧烤架,就把街头烧烤整到了野外,不管层次还是情趣又不知提高了多少倍。现在的野餐或野炊已经非同往日,过去那是老百姓忙于干活的权宜之计,现在则是有钱人或有闲人的专属,换个地方或换个吃法,马上就感到境界全出,吃出了不一样的感觉。

  吃货吃东西不怕远,只要有好吃的,再远的距离也是近的。在吃货的眼中,没有乡下与城里的区别,也没有方便与绕道的不同,有的只是好吃与不好吃。所以,吃货的眼睛最雪亮,什么地方都找得到;吃货的腿最长,再远的地方也能够到达。

标签:吃货;野餐;野炊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