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防疫不妨议
2022-04-26 17: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筑牢防疫屏障,近日各大场所进出都需要扫专属“场所码”呈现绿码后才能通行,对于社区内部分老人还是不会操作,进入各大商场不太方便,4月26日上午秦淮路社区开展了“与时俱进,防疫不妨议”议事会主题活动。

  会议开始,因疫情原因场馆部分功能室对外开放,对进出来玩的居民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苏康码等登记工作进行了简短说明。从“人工验码”到“定点扫码”再到“动态扫码”,通过科学防疫的“三步走”,满足了不同应用场景多样化扫码需求,做到“亮码核验”与“精准打卡”相结合,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给自己增加了安全网。赋能提升,“场所码”使用步骤学起来,秦淮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场馆功能室对外开放之后,居民们每天都需要扫码进出,为了方便居民们使用,志愿者把来玩的居民们聚集在一起进行了一对一教学,学习使用过程中,他们也意识到场所码是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也能与时俱进跟上电子化时代的步伐。马阿姨说:“我让我女儿教我,她总是没时间,想出气买个菜都有点困难,都是让门口的保安帮我弄,现在我学会了就不用再麻烦人了”。

  通过本次议事会的召开,让居民出行更方便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归属感,为建设和谐美好社区添砖揭瓦!  江南

标签:疫情防控;社区;扫码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