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埠桥村社区:做好垃圾分类 巩固防疫成果
2022-03-29 16: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恒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为阻断疫情传播,筑牢防疫墙,近日,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石埠桥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关心关爱,切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疫情防护工作和垃圾分类工作。

为合理处置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城市治理志愿者们穿上严密的防护服,来到隔离人员家中,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告诉他们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避免病毒传播。志愿者们将分类好的垃圾送达到指定地点,盛装垃圾的专用垃圾桶张贴了醒目的标识,大家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垃圾的分类处理,保障“特殊”垃圾特殊对待,最大程度减少封闭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与外界接触,阻断病毒通过生活垃圾传播的可能。

在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接下来,社区将采取多样化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刘恒阳)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