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中国 一起向未来——清荷北园社区开展主题亲子活动
2022-03-02 21: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莫祥新 王鹤一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26日,南京建邺区清荷北园社区结合党员冬训,组织社区家庭开展了“爱中国·一起向未来”主题亲子活动,旨在弘扬奥运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

  活动一开始,刘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冬奥会的相关知识,讲解了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的意义,利用谷爱凌、苏翊鸣等奥运健将的励志故事,让家长和孩子们真切领悟“一起向未来”的深刻内涵,希望家长和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努力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在文化创意环节,刘老师讲解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意义,并指导大家制作纸艺“冰墩墩”。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制作“冰墩墩”,从“冰墩墩”的身体、胳膊、耳朵,到眼睛、嘴巴,很快一只只独具个性、形象生动的“冰墩墩”就出现在眼前,孩子们欢呼雀跃。小徐同学兴奋地说:“我终于有了冰墩墩了!”小徐妈妈吴女士说,冬奥期间,小徐同学渴求“冰墩墩”,但苦于一“墩”难求,没办法满足他的愿望,没想到社区亲子活动让孩子实现了夙愿。

  活动结束时,刘老师让小朋友们把现场垃圾进行了简单的分类,并向孩子们宣传了节水和环保知识,使热爱环境、保护地球理念得到弘扬。

  此次活动,使大家再次体验了魅力冬奥,感受了家国情怀。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李艳表示,2022年,清荷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以党员冬训为抓手,持续开展各类形式创新、思想进步、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带动社区居民携手共进一起走向未来。

(莫祥新 王鹤一鸣)

 

标签:孩子;冬训;冬奥会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