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干货+文明实践” 双和园社区吹响党员冬训号角
2022-03-02 21: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莫祥新 沈文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党委通过学习搞活动为党员“补钙铸魂”,鼓励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使党员冬训工作在为民服务实践中提质增效。

  冬训+“精神干货”,理论学习不打烊

  近期,双和园社区党委召开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动员会。党委书记刘俊作动员讲话,传达上级部门冬训要求,制定冬训方案,鼓励全体党员认真加强学习,使冬训真正成为我们思想上的“充电器”,精神上的“补钙剂”,工作上的“加油站”。

  学习过程中,社区党委积极引导党员应用“学习强国”平台,用微信群把党员连在“线上”,使党员学习教育延伸到“掌心”和“指尖”。各党支部还采用各种方法深入党员家中送学上门,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提高了冬训学习的效果。

  冬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暖民心

  3月2日,双和园社区党员们组织开展了“公益理发,服务上门”为辖区老人送温暖服务活动。独居、孤寡和患病老年人平时出行难,理发更难,一个冬天下来,头发长得很长。志愿者先是询问老人喜欢什么样的发型,然后边修剪边和老人唠家常,修剪完成后再拿镜子给老人仔细看是否满意。家住双和园小区的余奶奶说:“天气一天天变暖,很想理理发拾掇一下,你们上门为我们做理发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此外,社区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爱河、护河”行动。韩二河是双和园辖区河之一,毗邻江山大街主干道,河道环境对社区人居环境影响很大。双和园社区河道巡查员李震涛带领党员志愿者对河道进行巡查维护,巡查河道水质,捡拾岸坡垃圾,很快使河岸及坡面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党员生宗保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会给我带来获得感,自己能为保护社区环境做点工作,心中感到很快乐。”

  双和园社区党委将结合社区重点工作,努力实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突破,着力创新,以特色鲜明的理论课堂和多彩活动,让今年的党员冬训更显“新魅力”。

  (莫祥新 沈文君)

 

标签:冬训;党员;社区党委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