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推进企业创新发展 最高奖励1000万元
2022-03-02 21: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近日,南京市工信局发布了《推进企业创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从企业主体培育、产业技术创新、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强链补链支撑、创新产品推广、未来产业培育等方面推出20多条政策实施细则。

  企业主体培育方面,一是面向2021年度进入《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名录》和2020年度进入《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名录》2021年未“退规”企业。对首次升规企业给予30万元“升规”奖励,次年未“退规”的,再给予20万元“稳规”激励。二是面向纳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录库的企业。申报主体根据申报通知,按照《加快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若干措施实施细则》要求进行申报,按程序通过评审和审查后,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立项并会同市财政局给予支持。

  产业技术创新方面,一是面向围绕“2+2+2+X”创新型产业体系,开展行业关键环节核心技术攻关或牵头承担国家关键技术攻关任务的企业。按照企业研发总投入的15%、最高1000万元给予支持。二是面向获国家、省级主管部门认定的国家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对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开展绩效考评,3年为一周期,按产业领域分年度组织实施。对考评结果优良的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优良率不超过30%。

  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方面,一是面向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提供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解决方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服务商。根据服务中小企业数量和合同额,最高给予200万元支持。二是面向新认定的国家级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的企业。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支持钢铁、电力、石化、建材等领域龙头企业加强低碳技术研究和应用,鼓励推广使用列入国家能效“领跑者”企业的产品。

  强链补链支撑方面,一是面向市级都市工业示范园区。对认定的市级都市工业示范园区,根据绩效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奖励。二是面向开展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通信运营企业。对开展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通信运营企业,按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际投入给予支持。

标签:南京市;细则;产业技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