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筹划,板桥街道30个垃圾分类环保屋细处再提升
2022-01-21 21: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钟秀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噫!怎么冷飕飕的……大早上的空调开什么制冷!”近日,早上来倒垃圾的王阿姨向环保屋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反映说。督导员及时解释,这是新升级的除臭灭菌设备在运行。

  据了解,日前,南京雨花台区板桥街道辖区内30座垃圾分类环保屋除臭设备完成提档升级,通过管道式新风除臭杀菌机对室内及垃圾箱箱体内气体进行收集并分解净化,同时通过新风管道引入室外新鲜空气,在除臭机内混合除臭因子,出风口释放无毒无害无色无味的过氧化氢,有效杀死细菌,大大改善了环保屋内空气质量。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街道垃分办积极协调第三方运营公司,将错峰开启设备除臭。

  除了将除臭设备提档升级,板桥街道垃分办还考虑到雨雪天气即将到来,可能会有居民在投放垃圾时滑倒,便在辖区环保屋配备了新地垫并储备大量防滑草垫。

  下一步,板桥街道垃分办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深化、融合。一是提升资源回收站利用率,有效提高低价值可回收物、大件垃圾收运、处置量;二是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收运全面开展;三是小区垃圾分类移交物业,通过将垃圾分类亭房的固定资产、管理权限下放物业公司及社区,形成执法局、社区、物业公司齐抓共管,全力推进剩余小区省级达标小区创建工作。

  (钟秀文)

 

标签:垃圾分类;环保屋;板桥街道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