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区率先通过公众号推出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停车资源共享试点运行
2021-12-28 16:1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落实好《南京市鼓励和促进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按照11月2日市委韩立明书记在栖霞调研指示和夏市长在109次政府常务会上提出全市“一张网”的总体要求,溧水区以整合资源为方向,扩大供给为手段,便民利民为目标,积极作为为担当,有力有序推进停车资源共享工作。

  思想站位高 措施跟进快

  思想重视,成效明显。及时出台了《溧水区鼓励和促进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行政性接入、机关作表率、市场化拓展”要求,目前已联网接入了86处停车设施,泊位13662个,含公共停车场22个,第三方车场29个,2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国企停车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17个,国企3个,共享泊位746个,15条收费道路,泊位996个;意向签约共享小区40家;改造了6个老旧小区,新增1017个泊位;强化标准管理,更换了174个停车标识牌,完成了6231个泊位的标线更新;增划了112456平米的非机车停放区;加强僵尸车清理,清理了81辆僵尸车。部门协作,措施跟进。区发改委经过调研论证及时制定了4类针对不同区域的共享停车收费标准;区城建集团依托区停车管理二级平台及时升级停车共享功能,通过智能化平台整合全区停车资源,实现停车收费智能化、可视化、无人化等功能。

  率先试点 探索市场化途径

  将区城管局和溧高投辛庄科技产业园作为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停车资源共享试点单位在公众号上试点运营,为下一步全面推开积累经验。用户通过扫码或微信搜索关注“溧水停车”公众号,在C端包月功能内可直接申请共享包月或包时段,待后台审核完成后成为包月用户,可直接在公众号内开具电子发票。同时,可以在公众号内一键搜索要去的共享停车场,实时掌握共享车场内部泊位信息,并能为车主准确导航到目的地,当进入共享车场后,车辆会显示入场车牌为共享包月用户,同时语音播报,车辆通过共享导示标志或人工指引停到共享区域内,共享包月用户在包月期间规定的时段内(工作日每天晚上6:30至次日上午7:30、周末及节假日全天)可自由进出车场。

  深挖资源 总结推广

  深挖停车资源,按照公共备案停车场“应接尽接”要求,继续挖掘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内部停车资源,做好增量文章;继续推进小区融合释放停车空间,尽量在片区内部解决停车需求。坚持问题导向,优化片区资源共享方案,解决好人员聚集区域车辆的疏堵,做好车辆停放引导分流。总结经验,为全面市场化运营做铺垫。打造“建管融”一体的停车资源共享新服务,与构建全市“一张网”深度对接,让市民既可以通过“宁停车”APP,也可以通过“溧水停车”公众号,实现停车资源共享最大化,提升群众满意感和获得感。

标签:停车;资源共享;共享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