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林街道“四个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进基层政务服务再提升
2021-09-24 1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高质量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真正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桥林街道“四个一”扎实推进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工作。

一个目标,锁定改革方向。明确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秉持“居民小事不出街镇”的服务理念,聚焦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减证便民等方面,推出“一揽子”优化提升举措。

一个机制,统筹协调工作。建立监督考核机制,每月对办件量、好评率、办事效率强化跟踪问效,力促推进到位,并在每月工作总结会中汇总通报。

一个清单,明确服务事项。梳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编制包涵“就业”、“社保补贴”、“退休”等“一件事”共24项。做到一个窗口只跑一次,让市民办事少跑腿。至今,累计受理“一件事”事项群众办件达205件。

一个细则,统一服务规范。为了扎实推进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政务服务大厅的建设运行,严格执行浦口区制定《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绩效考评实施细则》,按照“十要十严禁”服务规范,让群众体验到标准化、规范化、高质量的服务。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