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盘城街道江北社区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2021-09-24 1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9月22日上午,盘城街道江北社区志愿者戴跃任给社区送来一封感谢信,对社区在他参与抗疫志愿工作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写信的志愿者名叫戴跃任,家住江北社区盘龙山庄,是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暑假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成为一名社区青年志愿者,同时还组织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抗疫期间,戴跃任主要负责重点人员摸排、卡点值勤,协助居家隔离人员核酸采样等工作。“社区工作者对我们的教导和指引可以说是事无巨细,工作上耐心指导,对于细节更是绝不放过,小到接电话和拨电话时的语音语调都有所要求。”戴跃任说,“在抗疫期间,我在社区学到了很多学校里面学不到的知识,了解到社区为民服务的工作模式,也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不易和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所以,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我应该尽我所能,为家门口的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用肩膀扛起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工作中的戴跃任认真负责,核查重点人员信息时,他热情积极,详细询问每个细节;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时,他克服高温酷暑天气,做好引导和协调;在卡口执勤时,他认真查看每一个过往居民的健康码,测量体温,劝导佩戴口罩。戴跃任说:“这样宝贵的社会实践,不仅丰富了我的社会阅历,也让我对志愿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历时近两个月,南京疫情整体好转,这与广大志愿者团结一心、齐心抗疫是分不开的,他们积极投身于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逆行而上,坚守在抗疫一线,也有许多热心的志愿者,在平凡工作中无私奉献,展现责任与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夸奖和赞扬,书写了战“疫”风采。

戴跃任只是众多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这份写给江北社区的感谢信,是对社区工作的最大肯定、鼓励和支持,社区将会继续本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履行职责,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强化安全保障,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通讯员 王佩琪 李晓青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