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促转型 “两在两同”建新功
省联社理事长吴万善等到盐城地区督查工作
2021-09-23 19: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曹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全面完成“深入推进扩面强基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专项竞赛活动目标,省联社领导成立专项督查组,由理事长吴万善带队,到盐城市对盐城地区农商行进行综合督查,9月15日,综合督查座谈会在盐城农商行召开。出席督查座谈会的有省联社理事长吴万善、总审计师徐丰伟,省联社办公室主任赵远宽,省联社审计部总经理韩华溢,省联社理事会办公室经理苏楠岚,来自全市各县区的农商行董事长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家农商行董事长向省联社第一督查组汇报了本行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深入推进扩面强基,全力服务乡村振兴”专项竞赛活动方面的工作成效、特色和措施,结合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以及行业发展的难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细致规划。

  座谈会最后,吴万善指出,近几年来,盐城地区农商行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中贡献了应有力量。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盐城地区各农商行要做好以下几点:

  要做到坚持回归本源、聚焦主责主业,支持三农,支持小微企业,支持社区居民。要保持战略方向不能偏移,这是农商行初心使命所在,也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防控风险的意义所在。农信社、农商行“姓农”“为农”,就是要为三农服务,为小微服务。从我们对标浙江农信的实践来看,只要我们坚持这条路走下去,一定会有成效的,对农商行长期稳定发展,也肯定是有必要的。

  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实现业务结构和发展方式的蝶变和升级。面对巨大的市场压力,面对大行下沉和“掐尖”行为,我们必须要顺应形势,积极应对,通过改变业务结构,提升竞争能力。要认识到市场环境和竞争业态将会常态化,这是绕不过去的坎。通过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利用我们的行业优势,通过场景建设、服务提升来实现客户留存,不能再停留在传统手段上,满足于传统方式。顺势而变,才是生存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的正确路径,要在客户体验、场景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

  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增强科技动能,推动业务发展场景化、线上化。转型不是我们想转就转,而是要在增强转型意识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科技和培训的投入力度。后进的单位,要不断学习先进的经验,利用方法和工具为转型提供动力和源泉。省联社也在推进研发中心建设,在新形势下行业培训力度等工作上不断探索,满足各地农商行的发展需求。

  实现精细化管理,开展科学考核激励,推动行业实现增收节支的良性发展格局。要改变以往粗放的考核方式,实现更加精细的考核管理。在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银行提升发展效益越来越难,这就要求我们推动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方式,通过多种渠道降低成本。我们农商行的主要负责人要不断推动负债业务成本进一步下降,推动资产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主动经营风险,推动全面风险控制,保持稳健发展的定力。银行是经营风险的行业,控制风险也是我们最核心的能力,稳健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放在第一位,要坚持“稳健第一、速度第二”的理念,做到“放得出、收得回”,在当前竞争大、利差小的态势下,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更加必要。要提升识别风险、控制风险的能力。

  吴万善强调,盐城地区农商行总体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各项业务推进有进度、有方法、有特色。同时,各地农商行领导班子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认识到我们当前与“小而美”银行还有差距,与“真正的好银行”还有差距,应继续坚持定位、秉承初心,再接再厉,继续奋斗。

  (曹溪)

标签:商行;盐城;督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