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首座通信铁塔组装成功
2021-09-22 16: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沿江城际铁路首座单元式通信铁塔成功组装完成,这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四电”工程通信施工正式全面铺开。

  南沿江城际铁路“四电”标中铁建电气化局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铁塔作为铁路通信GSM-R系统最基础的无线设施平台,承载着无线信号的接收和发送,保障了列车无线载频的服务质量。为保障此次铁塔安全有序高质量组装,项目部统筹部署、充分谋划,克服了天气、疫情等一系列外部因素导致的施工困难,同时,项目部还设立了安全和质量小组,全程跟踪监控,保障各项技术标准符合要求。首座单元式组合塔组装完成,从铁塔施工到安装工艺,对全线铁塔组装工作起到“首件定标”的作用。

  据悉,南沿江城际铁路“四电”标工程主要有通信、信号、灾害监测系统、牵引变电、接触网、房屋建筑等相关工程施工任务。此次,通信“第一塔”的成功组装,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通信工程全面开工。

  据了解,南沿江城际铁路全长278.53公里,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线路,对于缩小江苏沿江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布局,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铁路建成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通讯员:苏铁轩 姚贤通 郭凯

标签:城际铁路;组装;铁塔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