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城管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垃圾分类
2021-09-22 15: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小洋人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坐落于溧水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以乳制品饮料开发为主,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食品制造企业,员工规模达360人。作为“垃圾分类”试点企业,小洋人积极倡导资源节约,精心开展垃圾分类,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

  垃圾分类,宣传先行。为增强厂区员工垃圾分类意识,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企业提前布局,在厂区内专门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栏,并在进出口等明显位置张贴海报、横幅等宣传材料。企业还结合生产培训等契机,对员工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进一步规范垃圾投递行为。

  垃圾分类,设施助力。为提升厂区分类垃圾收集能力、方便驻厂员工和车间员工投递分类垃圾,厂区内共投资建设了2座垃圾分类集中投放设施,分别位于员工宿舍区和生产区。同时,为解决企业大量塑料制品的堆放问题,厂区专门设置了塑料制品堆放区、纸品堆放区等。

  垃圾分类,管理护航。企业指定专人负责厂区内垃圾分类的日常管理工作,对企业员工就餐厨余垃圾处理、厂区和生活区垃圾投递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也制定了严格的奖惩机制。

  自实施垃圾分类以来,厂区垃圾分类、减量效果明显,可实现可回收物月均收运3吨,餐厨垃圾月均收运300公斤,并由专门收运单位进行清运、处置,真正实现资源化利用。小洋人将继续通过宣导、组织学习等方式,让广大员工增强垃圾分类意识,贯彻落实垃圾分类投放,做垃圾分类排头兵,争做垃圾分类“满分”企业。

  据溧水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溧水区城管局还将继深化企业垃圾分类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园区744家工业企业垃圾分类全覆盖,为园区企业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程嘉)

标签:垃圾分类;员工;溧水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