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开学 护学有我
2021-09-22 09:4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已经陆续开学了。与此同时,玄武城管大队新街口中队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对辖区范围内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护学行动,并组织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执法力度,着力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努力为师生、家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9日上午,中队便安排人员到九中和人民中学门口维护秩序,顺利完成中学开学护学任务;9.13日上午,中队又安排人员在长江路小学、南师附小、同仁小学、洪武北路小学以及辖区内幼儿园门口开展护学,保障萌娃们安全顺利入校。

  结合南京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中队近日围绕校园周边也开展了多次整治行动:一是对超出门窗进行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严格进行查处;二是联合交警部门对校园周边车辆进行疏导,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加强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对违停的机动车辆进行贴单处理,对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摆放;三是对校园周边的售卖食品等无证摊点及时进行取缔,全力保障校园周边秩序安全、有序。

  下一步,中队将加强巡查和执法力度,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为校园师生营造温馨舒适的美好环境。

  通讯员:郑曦

标签:中队;校园周边;幼儿园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