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红色经典 敲响历史警钟
2021-09-21 19: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冬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让辖区居民在红色经典中感悟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不屈精神,牢记历史给我们敲响的警钟,南京市湖熟街道东阳社区在农家书屋举办了“九一八”红色阅读活动。

  上午10点,当警报响起时,全体人员起立默哀,共同悼念死难同胞,牢记历史、捍卫正义。随后,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听书,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缅怀革命先烈。

  “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们拼尽全力,英勇战斗,无畏牺牲换来的。”在场的人员相互交流着自己的感悟,分享着自己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当下,把革命先烈的精神当作鞭策自己的新动力,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家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胜利来之不易,和平更该珍惜。“九一八”红色阅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精神动力,汇聚了坚强意志,增强了每个人对民族的认同感和对国家的自豪感。

  (李冬雪)

标签:革命先烈;牢记历史;红色经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