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参与垃圾分类 志愿从我做起
2021-09-18 16:2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公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近日,西岗街道城市治理委员会公众委员对摄山星城周边安置房小区垃圾分类亭房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现场的监督指导,希望通过日常的监督指导,持续将垃圾分类专项工作推向社区、深入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一边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一边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垃圾分类是改善人居环境、减少污染的有效办法,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我会带领我全家参与垃圾分类。”社区居民张女士说道。而一旁的黄婆婆也说:“像我们这样的老年人,的确一开始还有很多不习惯、不会分,但慢慢学,很快便能分清楚了。”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还通过宣传提升公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的准确率,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创绿色环保的居住环境。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