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南苑“红石榴家园”中秋节前慰问高龄老人
2021-09-16 18: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侯玉林 张颖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中秋将至,月饼飘香。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助困的传统美德,在今年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红石榴家园”携手星火公益发展中心,对辖区的户籍人口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开展中秋节前走访和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了美味的月饼和节日的衷心祝福。

记者在莲花南苑小区6栋看到,莲花南苑社区党总支书记、“红石榴家园”负责人贾丽萍带着星火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林厚彬,在6栋网格员殷璐的陪同下,来到了回族群众马荣的家中,贾书记和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最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平时要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心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有什么需要就和我们社区联系,社区会尽力提供帮助的。”收到精美月饼礼盒和中秋祝福,老人沧桑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马荣老人感激地说:“社区年年来送月饼,感觉很温暖,今年又收到你们的节日礼物,太谢谢了!”

据了解,多年来,星火公益发展中心积极参与社区关爱老年人的公益活动,每逢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都会在节前来到社区,到居民家中进行关心和慰问,为辖区内高龄、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该中心准备了精美的月饼礼盒20多份,在社区领导和网格员陪同下,分成几个小组,来到被慰问的老人家中,给予老人亲切的关心和慰问,社会组织和社区工作人员陪伴着老人们唠家常、问冷暖,让老人们在中秋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莲花南苑社区党总支书记、“红石榴家园”负责人表示,社区偕同社会组织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又以实际行动拉近了社区与辖区内老年群体之间的距离,弘扬了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文明风尚,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通过这次活动,拉近了与各民族群众之间的距离,传递了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进一步发展。

侯玉林 张颖新

标签:社区;老人;慰问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