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举办法治宣传作品大赛
2021-09-02 21: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邵平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为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依据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等8家单位制定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8月28日,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年连宣漫插艺委会、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等单位正式启动首届“‘典’亮生活·法治宣传作品展”征稿工作。

  本次大赛联系实际深刻解读《民法典》重要、新增内容,并结合各类与未成年人保护、禁毒、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的内容进行重点宣传。希望通过发掘社会公益性普法资源,通过创作一批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艺术强、内容实、效果好的大众文化作品,让法治真正走进群众、融入生活,为“法治鼓楼”建设再添新彩。

  截至目前,共收到78位作者156份参评作品。根据计划安排,10月初将举办优秀入围作品公开展览,并继续开展多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巡展活动。

  (邵平平)

标签:法典;法治;生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