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在线助农,当天销售额达近百万元
2021-09-02 11:4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短短一个月,南京邮政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帮助南京农户将受前段时间疫情影响的580吨农产品全部售罄,共计帮扶农户达82家......

  9月1日,由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市商务局和南京市邮政管理局指导,南京邮政联合广电集团开展的“抗疫助农,‘邮’我代言”系列直播活动走进了溧水晶桥果香农作物专业合作社,继续帮助农户助销农产品。

  据了解,本场直播也是江苏省邮政分公司省馆首场919丰收节的直播。当助农遇上了丰收节,南京广电集团著名主持人吴江和南京邮政金牌农产品推荐官陈琴,将在本场直播给观看的网友们发放3万元的邮政助农补贴优惠券,以及两轮神秘抽奖,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本场助农直播活动中。

  物超所值的双重福利一次次将直播间活动推向了热潮。开播5分钟引流12365人,一小时点赞过10万+;开播前30分钟,苏垦富硒大米这一款单品销售数量就破了万单。全场仅50分钟直播时长,点赞数量超10万,优惠券秒抢光......

  “如果不是邮政,今夏我们农户的水果也就只能在家门口卖卖,损失不可想象,感谢溧水邮政主动帮助我们寻找销路,也解决了我们的运输问题。”溧水晶桥果香农作物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也是省人大代表的周辉说,他们与邮政已经合作多年,早已形成了成熟的线上购物服务。合作社的水果都是现采现摘、由邮政当天发货,确保水果的新鲜。

  合作以来,每次在紧要关头都是邮政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会继续跟邮政合作,把优质新鲜的水果送到广大市民的家中。

  截至当天下午17时,本场丰收节直播活动累计产生订单数3.03万单,销售额达98.85万元。

  据溧水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冯燕介绍,疫情以来南京邮政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各区农业农村局及多家家庭农场合作社了解农产品的滞销情况,在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农户运输难题的同时,通过在邮乐小店、邮乐优鲜、社区团购等线上平台建立助农专区,形成了线上个人和线下团购的超强助销模式。

  “直播带货,让果农免去了宣传销售的奔波,感谢邮政和广电为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溧水农业农村局经济管理科的陶科长也代表溧水的果农们由衷感谢邮政帮助他们解决了销售和寄递难题,实实在在为当地果农办了件大实事。

  “抗疫助农,‘邮’我代言”公益助销系列直播活动还在继续,邮政广电助农先锋队还将帮助更多的农户,真正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推进助农惠农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郭醒 陈琴 朱琪静 尹武杰

标签:邮政;溧水;农户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