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抗击疫情坚守一线 院感防控抓实抓细
2021-09-01 12:5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近期,面对疫情,对医院院感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挑战。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卫生院全体班子成员,对医院各科室进行了每日院感常态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首先,预检分诊点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必须严防死守,不允许丝毫纰漏,才能保障每一位进院就诊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驻守在此的医生自觉担当起医院守门人、院感防控卫士的责任,对每位就诊者进行认真细致的筛查,耐心逐条询问每位就诊者的流行病学史,指导其正确佩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并给予分类指引。防守在预检分诊点的医务人员,站在高温天气、高风险人群潜藏、高强度工作并存的“三高”防控一线前,他们毫无怨言。

其次,分类、多次组织全院工作人员实施了院感防控知识和防护技能培训。由感控人员现场培训及考核,确保个人防护和院感防控措施执行到位,详细讲解新冠病毒肺炎流行病学特点、医务人员防护、重点科室管理、隔离消毒、医疗废弃物规范收集与处置等院感防控相关知识。同时强调要建立感控文化,践行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理念,规范各项诊疗操作,关注细节、科学防控。

抓实抓细院感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注重“杀回马枪”“回头看”。在日常防控督导中发现思想认识偏差、疫情防控漏洞、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具体问题时,当即指出,毫不留情,时刻要求大家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明确任务、扛起责任,按照规范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好自我防护,坚守抗疫防线,为降低院内感染风险、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溧水东屏街道卫生院院长倪伟对今后的院感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二、时刻警惕、高度重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三、坚持不懈、驰而不息提升院感防控能力;四、扎实深入、全面彻底排查整改院感风险;五、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推动院感措施落实。

刘华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