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有诉求南京江心洲街道及时解民忧
2021-08-31 21: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谢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建邺区江心洲街道“12345”政务平台接到诉求人曹女士求助:曹女士居住在江心洲洲岛家园悦江苑小区,户口不在该处,要求就近开具生育证明。

  接工单后,江心洲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立即与诉求人曹女士核实具体情况,经与诉求人电话核实:诉求人户籍目前尚未迁至江心洲,现要求就近开具生育证明。根据《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如户口在实际居住地,诉求人可以带上结婚证、户口本及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至所在社区办理。如户口尚未迁入,还需带上所购房屋的买卖合同,如是租赁房屋,则需提供租房合同。工作人员随即将办理生育证明的具体工作流程及所需携带的材料告知诉求人曹女士,曹女士对此处理很认可,对街道工作人员的及时回复感到很满意。

  (谢晋)

标签:诉求;女士;江心洲街道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