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举激活党建引领 走深走实做强学教接续
2021-08-31 16: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大勇 李中正 蒋 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阜宁农商银行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通过挂职交流、创新服务、党建共建、文化引领等方式凝聚思想、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着力推动党建与全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选拔人才挂职锻炼,发挥多维联动优势

  阜宁农商银行以金融挂职干部为抓手,进一步实施政银村企有效对接,助力乡村经济建设。该行9家党支部结对共建党组织20家,明确20名党员担任党建工作联络员,9家先锋队选派4人到结对共建单位挂职。后续选配一批20名35周岁以下的中层干部到乡镇社居、县直单位和骨干企业挂职,引导金融助理在党建共建、服务乡村振兴、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发挥党员人才优势和政府、金融机构平台优势,实现金融资源、人才与乡村振兴大局的有机融合,为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

  聚焦服务乡村振兴,拓展普惠金融活力

  以省联社“三访”任务为契机,做深做实走访活动,实现“三访”客群走访100%,推动客户管理在产品推广中的有效应用,奋力开启下半年经营发展与普惠服务的有机融合。一是客户管理精细化。对全县340个村居的居民数据按照“六大要素”“三个地址”的要求贴上“标签”,分类客户,实现精准营销。二是坚持增量拓面。做好线上贷款业务拓展,重点推动公贷款增量拓面。依托“阳光企E贷”等信贷产品,尝试小微企业的便捷有效授信模式,持续创新产品,第二阶段开展集中批量授信,加大涉农主体的服务支撑,强化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结队共建示范带动,构筑合作双赢格局

  今年该行党委与羊寨镇镇西居委会、天地丰农业科技公司、板湖镇水产公司等三家主体共建。在与羊寨镇已有近三年“党建+金融”共建基础上,今年选择羊寨镇镇西居委会作为结对共建示范点,至8月末,羊寨支行营销人员已上门走访166户,电话营销363户,新增授信签约17户,新增用信12户84万元(含脱贫贷款4户,拥军贷1户,创业贷1户,阳光信贷6户),授信提质4户,22万元,预约贷款签约客户52户(含提质),约570万元,预约存款挖转34户,约153万元,整个镇西居委会新增用信(含存量增额)金额102.8万元。为进一步助推“万企联万村”工作,通过实地调研选择江苏天地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共建示范点,该行与天地丰公司签署银企合作协议,同时与企业服务的下流20家种粮大户代表签署贷款授信协议。与“家庭农场”代表板湖水产公司结对共建,为该公司提供免费宣传,做好持续性、多渠道、深层次的宣传。

  助推企业文化建设,构筑红色教育矩阵

  一是探索平台发声。在全行征集“庆七一、颂百年”党员故事,调动全行党员团员,共同挖掘阜宁元素,讲好阜宁农商故事,并依托“江苏阜宁农商行”“阜宁文学”“文明 阜宁”等公众号,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二是拓展宣教层面。邀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刘其玉为员工讲党史上党课;积极参与《新四军在阜宁的红色故事》《红色阜宁》等书籍书刊的编撰;数位党员同志在各级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征文中获奖。三是彰显先进力量。挖掘党员先锋代表,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通过专项会议表彰,引导党员做党史学习教育践行者。积极建设先进党员队伍,通过内训方式,灵活运用现场讲授等教学方法,引导党员在重温党史中锤炼党性修养、增强红色力量。

 

标签:共建;党建;党史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