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城建集团:“四到位”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11 17:1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冬季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为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南京浦口区城建集团通过“四到位”,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抓细。

认识到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浦口区城集团充分认识到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加强领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同时,细化完善冬防措施及应急预案,做到措施到位,紧急情况快速应对、妥善处置、及时报告。

检查到位,强化冬防安全措施。浦口城建集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通过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做到责任具体明晰、安全检查扎实细致、整改治理扎实有效、防范措施严密周到,确保冬季安全生产稳定进行。每月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切入口,每日以“飞行检查”为辅助,突出冬季“六防”工作重点,扎实落实防范措施,认真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治理,提高冬季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责任到位,坚决守住安全防线。以责任归位,促责任到位,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落实好政府督促、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层层重视、人人负责。

措施到位,健全安全生产制度。浦口区城建集团还在积极探索安全管理机制的同时,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摸索与之适应的管理机制和有效办法。如班前站班会、开工前条件检查、施工“三交、三查”等,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同时制定完善的考核制度,明确不同层次的考核对象、内容,对未完成考核任务或发生安全问题的,要有相应的处罚制度,以此增强员工的危机感、责任感,促进逐级负责制的落实,实现“要我抓安全”到“我要抓安全”的转变。

通讯员 杨雨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