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投美好品牌发布 携手共建文化生态圈
2020-12-27 19: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于帆 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7日下午,“筑基十三五 筑梦十四五”南京市文投集团2021年度品牌共享会暨南京礼物2028第二季颁奖典礼在太阳宫剧场举行。省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南京都市圈宣传文化系统相关负责人,全国各类文化企业、省市骨干文化企业、市属国有企业、金融及投资机构等嘉宾出席活动。

  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谷平表示,筑梦“十四五”,南京文投集团将始终秉承“让城市文化生活更美好”的文投使命,携手共筑“中国城市文化生活示范运营商”的美好愿景,致力实现“全国文化龙头企业三十强和全国国有文投集团前三强”的奋斗目标,以新阶段定位五大主体,以新理念优化五大战略,以新格局落实五个坚持,以新结构升级五大板块,助力南京建设全国重要文化创意中心城市。

  即将过去的2020年,南京市文投集团精彩不断。400岁的十竹斋在北京首场拍卖会成交额近5亿元,跻身全国前列。南京文投联合《青春》杂志社共同发起成立的“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让1岁的“世界文学之都”首次上演文学季全城联动,开展“行走文都”“戏剧文都”“书香文都”“创作文都”四大篇章共百余场活动。

  发布会现场,南京市文投集团与江苏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等各领域众多合作伙伴共同签约共建数字创意、文化空间、文化内容生产、文学之都等“十四五”城市美好文化项目,携手共建合作共赢的美好文化生态圈。

  作为集聚美好品牌盛会的压轴大戏,重启的青春文学奖、焕新建设的大华大戏院、“夜之金陵”品牌、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南京学研究》、话剧《鸽子》、“1420:从南京到北京”特展、“Live南京”城市直播平台、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和金鹰美术馆,共十项礼物经举荐、评审终评后成为献礼南京建城2500年的第二批“南京礼物”。通讯员 于帆 记者 王琦

标签:南京市;南京;文化企业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