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陵街道祖堂社区激活美丽乡村内生动力
2020-12-27 19: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雅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郡县治,天下安;乡村治,百姓安。”今年以来,江宁区秣陵街道祖堂社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抓好乡村治理作为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一环,加强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深入推进美丽乡村的建设。

  据悉,祖堂社区围绕善南村当地村情民情,因地制宜推出了环境叠加、经济驱动、文化滋养、多元合力“四线联动”机制,通过提升景观建设、培育“善岚银行”品牌项目、打造特产助销渠道等方式,提高村民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并通过开展丰富文化活动、构建党群共建模式,增加村民的归属感、荣誉感,从而推动村民共建自治,共同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祖堂社区回乡工作青年金玥说:“两年前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成为一名网格员,两年的时间里,看到家乡破碎的水泥路变成了沥青马路、废弃角落变成优美的村心花园,同时也见证着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维护环境、垃圾分类队伍中,助力家乡越来越美。”

  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提升。如今,走进祖堂社区善南村,道路宽敞明亮,环境优美宜居,村民笑靥如花,一幅美丽乡村的高颜值画卷徐徐铺展开来。 王雅艳

标签:乡村;祖堂社区;村民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