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冷链食品到底还能不能吃?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可以吃!但是要谨慎购买
2020-12-25 17:01: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李纯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双旦佳节来临之际,进口海鲜鱼类、肉类等无疑是很多家庭餐桌必备的美味佳肴,但是,由于近期多地冷链食品外包装检查出新冠病毒阳性,对此,很多市民朋友不禁疑惑,冷链食品到底还能不能吃呢?饭桌上的生鲜美味到底还安全不安全呢?

  为了应对最近频出的冷链食品问题,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采取行动,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重任,采取各种应对措施。一方面 ,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防疫包干责任制”。明确防疫包干责任人和企业防疫责任人,对冷链食品严格把控,排查到位到点不留死角,确保每一件进口食品有源头可追溯,有问题有人管。另一方面,对于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加以固定,必须持证上岗,并定期进行采样检查,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风险,让冷链食品能够安全的销售到老百姓手中。

  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冷链食品是可以吃的,但是一定要谨慎购买。第一,暂不网购进口冷链食品,一定要去正规商超购买并主动查验入关证明、检验检疫证明,并按商家要求做好购买信息登记,切勿购买来历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第二,选购过程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购买后对外包装表面进行消毒,及时对手部做好清洁消毒。第三,冷冻冰鲜食品不宜长时间放置冷冻室保存,食用时应确保烧熟煮透,并注意生熟食品分开存放。第四,食用后一旦出现发热腹泻问题,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食用时间、食用种类、食材来源等以助治疗。

李纯纯

标签:冷链;食用;安全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