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幸福感 雨花台区城管局为环卫工送上“冬日礼包”
2020-12-25 19:1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冬至过后,气温骤降,身着橙色衣服的环卫工人依然在街边仔细清扫落叶,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坚守职责、践行使命,他们的付出也温暖了这个冬天这座城。为切实关心和爱护一线环卫工人,本月起,南京市组织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暖冬行动”,用爱心讲述一个个“暖冬”故事。

为进一步拓宽“暖冬行动”品牌服务,12月25日,雨花台区城管局举办“暖冬润雨花,点滴聚真情”活动,以互动活动等方式,大力宣传、嘉奖一批优秀环卫工人,多渠道为困难职工解难题,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

“暖冬行动”开展以来,雨花台区城管局紧紧围绕市、区下达的目标任务,以落实环卫保洁精细化管理工作为重点,组织走访慰问,做好环卫保洁工作日常维护,多渠道、多途径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当好送温暖活动带头人,为创建更加清洁、文明的城市贡献力量。

活动中,雨花台区城管局向环卫工人代表发放“温暖礼包”,并对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区城管局、润雨公司共同对雨花台区优秀“城市美容师”进行表彰。“我们认为一身汗水换来一片清洁,是世上最有意义的事情”,雨花台区城市美容师代表张英表示,当南京城市环境焕然一新时,作为“城市美容师”的他们内心由衷地感到高兴和自豪。

活动还揭牌“五一”创新能手讲堂,讲堂由区内突出环卫技术能手组织,将定期组织培训项目。五一创新能手代表蒋涛讲述了他的“匠心”故事,2019年他参加了械机化技能竞赛的选拔,在工作间隙,他不断向参加过技能竞赛的同事们请教,寻找记理论知识的技巧,通过训练模拟与实战检验结合的方式,顺利通过区选拔赛,并在南京市环卫机械化技能竞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进入市集训队。在集训队,他不断补短板,勤练习,在省机械化技能竞赛中,荣获全省第一。他表示,不论哪个岗位都需要不停学习,与时俱进,不断增强自己的业务技能。

未来,雨花台区城管局将继续秉承吃苦耐劳的环卫精神,不断更新环卫设备,定期组织职工培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激励更多职工走技能成才、报国之路,做好作业安全工作,增强职工的幸福感与满意度,为建设靓丽雨花作贡献。

通讯员陈梓萌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殷文静

标签:环卫工人;雨花台区;暖冬行动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