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连云区定制培训“套餐”为网信骨干强筋健骨
2020-12-25 17:0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通过这些‘套餐’的加持,我们更强化了网络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和管理水平。”刚刚参加完连云港市连云区委网信办组织的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的墟沟街道宣传委员王振旻说。

  今年,连云港市连云区委网信办打出“组合拳”,推出青蓝计划、专题培训、他山之石等多个定制“套餐”,多措并举培育网络安全骨干力量,显著提升网络安全工作水平,为推动连云区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提供了有力网络安全保障。

  坐下来谈,画“同心圆”。采取“家家到”调研行动,前往各乡街和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人武部等相关部门听想法、找短板、议对策,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区内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走好人才优先发展这个“先手棋”。

  引进来听,振“精气神”。邀请奇安信集团的安全顾问张鹏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就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网络安全典型事件和日常办公安全等方面进行授课。连云区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街宣传委员、各功能板块相关工作负责人、相关单位职能科室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活动。

  走出去学,找“公约数”。组织全区网信系统骨干前往中共昆山市委网信办等地学习交流,就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业务开展、运行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学习借鉴经验和做法。学员们结合该区实际、所在行业单位实际,探讨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防范应对日常工作中的安全风险增添了有力保障。

  各单位网络安全负责人表示,要将培训中所学的理论和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属地和行业的网络安全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机制,定期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和风险评估,及时发现和处置高危风险,不断消除系统间、业务间安全隐患。

标签:网络安全;宣传委员;套餐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