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开工
2020-12-25 16: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兆轩 陈小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5日上午,连云港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举行开工仪式。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程作龙,灌云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顺学,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东,灌云县城市管理局局长侍淑祥,连云港金海环保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陈昶宇出席开工仪式。

  在开工仪式上,掌文胜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临港产业区正值产业发展转型关键时期,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的引进,能够给园区发展带来新动能,通过完善的产业配套给园区注入绿色发展动力。掌文胜表示,随着项目的推进,临港产业区将在园区规划建设、产业配套及循环经济产业园系列项目审批、招商等多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和竭诚服务。他希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为全市环境建设、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连云港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选址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总投资约103亿元,占地3000亩。该产业园以资源循环利用为发展主线,同时兼顾环境科普教育、高端装备制造。位于循环产业园内的连云港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占地100亩。该项目是由市城建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用以解决连云港市区近远期建筑垃圾处置问题的环保项目。项目计划2021年11月实现投产运营,建成后,可以实现年处理拆建垃圾60万吨,处理机制砂22万吨的处置规模,并生产透水砖、水稳料、石子骨料、机制砂、砖骨料、渣土等一系列产品。后期依据市县两级政府要求,增加产能,形成建筑资源化产业链,为港城绿色发展提供兜底保障。(马兆轩 陈小娇)

标签:产业区;灌云县;循环经济产业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