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寒夜,民警狂奔千米把他从海里拉了出来
2020-12-25 09: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继宝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通讯员 王继宝)12月23日晚20时许,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海头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亲戚酒后骑着三轮车正往海边驶去,有投海轻生举动。快一秒就多一分希望,一场与时间的赛跑随即展开。

  

  由于报警人无法提供轻生男子具体位置,所长王停当机立断将警力分成两路,分头沿海边搜寻。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里,面对广阔无边的海滩,搜救人员心急如焚。5分钟后,一路民警在海边发现了男子驾驶的三轮车,随即召集另一路民警前来支援。此时,已开始涨潮,温度低至零下,海风凛冽,必须尽快找到那名男子。来不及等待支援,民警盛朋、辅警高钰彭毫不犹豫跳下堤坝,蹚着淤泥和软沙奔向大海深处。

  

  突然,王停接到海头镇蓝海义警成员、北朱皋村村民白某电话,称其在距离海堤大约一千米的自家滩涂整理网具时,隐约听到不远处有人在哭喊,但就是看不到人。王停一边带队赶去,一边电话通知盛朋与白某联系,根据其灯光指示前进搜寻。希望就在眼前,盛朋和高钰彭望着远处微弱的灯光拼尽全力前行。寒夜里,他们不停歇地奔跑,汗水浸湿了衬衣,喘出的热气与寒夜薄雾融为一体......最终在距离岸边一千米远的地方找到了醉酒轻生男子。

  第一个赶到的民警盛朋发现男子浑身湿透,身体已被冻得僵硬,他果断脱下厚厚的警服给男子穿上保暖,并不断进行安抚,后与赶到的民警合力将男子搀扶到岸边。上岸后,看着大家“警容不整”的样子,所长安慰道:“兄弟们,回去先洗个热水澡,再给你们加个餐”。

标签:轻生;男子;民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